学院新闻
喜报!淮技师朱敏老师获全国大赛银牌!
发布时间:2021-09-29 18:35:03作者:热度:

9月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圆满闭幕。淮技师朱敏老师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荣获“电子商务师”项目职工组的银牌,为淮技师再添国赛佳绩。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2支代表队的684名选手进行11个项目的角逐。就在本月初,朱敏老师参加了全国大赛的江苏省选拔赛,她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拿到了省级选拔赛的金牌,被确定为国赛选手代表江苏出征全国大赛。

回顾备赛经历,朱敏老师说:“这次大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比赛之前没想过成绩,只想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自七月收到大赛信息后,学校商贸教研室认真钻研大赛要求,对接大赛标准,为备赛老师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计划细致到每个小时练习哪项内容。朱敏老师每天严格按照计划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训练期间,朱敏老师总是早上第一个到机房,晚上最后一个离开机房,回到家后,还利用不多的休息时间,思考当天训练的重点、难点。”陈健老师说。

大赛中,朱敏老师沉着应对,在经历了6个小时的鏖战后,顺利完成了六个模块的任务,其中视觉营销设计以及网络推广两个模块对于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要求极高。视觉营销需要在1个小时内完成店铺首页、商品详情页、活动页布局的设计,网络推广更是需要在90分钟内以卖家角色,在给定的推广资金范围内为一家正在运营的店铺模拟进行一个周期的推广活动。选手需根据系统给定的资源分析店铺内的商品、买家搜索需求与搜索习惯、买家特征,再根据分析结果与掌握的专业知识制定直通车推广策略、钻石展位营销策略、标题优化策略,从而提升店铺整体的展现量、点击量以及转化率。竞技场上,不仅有技术技能的激烈角逐,更有职业素养的全面比拼。朱敏老师用她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在竞赛过程中展现出了极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奋发进取的姿态和勇于探索的精神。

 “这次比赛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朱敏老师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激动的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备赛期间,校长朱延华、副校长高恒星等领导多次实地了解备赛情况,鼓励她奋力拼搏,积极参赛,力争取得好成绩。领导的问候和鼓励让她倍受鼓舞,也让她信心满满地走向国赛赛场。

多年来,淮技师师生在各级各类大赛中顽强拼搏,捷报频传,连续多年被省、市政府授予“高技能人才摇篮奖”。事有必至,理有固然,一份份喜报,充分证明了我校办学育人的突出成效,一次次令人瞩目的成绩,更是证明了淮技师的教师站得了课堂、进得了工厂、赢得了赛场。淮技师将继续坚守技能人才培养主业,努力为全市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李爽 | 摄影:陈健 | 编辑:李爽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