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质量引领,以技能评价促发展——我校开展多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发布时间:2022-06-13 15:19:42作者:热度:

6月11、12日,我校鉴定中心组织多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共开展等级认定14个批次,认定学生和社会人员414人。涉及电工、铣工(数控铣床)、汽车维修工、电子商务师、动画制作员、收银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中式烹调师、养老护理员、保育师、茶艺师、育婴员等12个职业(工种),涵盖技师、高级工、中级工等层次。此次认定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我校作为全市最大的拥有面向社会评价权限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组织能力和评价水平,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地方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次等级认定中,对我校学生进行的电工、铣工(数控铣床)、汽车维修工等3个职业(工种)技师层次的认定显得尤为突出。技师作为相当于本科待遇地位的技能等级,是我校的最高办学层次,凸显了我校作为技师学院的办学特色。校党委书记江泽清、校长朱延华亲临考核现场巡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曹国平、副校长姜亚群、副校长高恒星分别到各自联系分管的二级学院考场,督导评价工作。校纪委也对此次等级认定进行了质量督查。整个等级认定过程紧密有序。

据悉,为了更好的做好此次等级认定工作,进一步配合市鉴定中心“云监控”的要求,我校鉴定中心于6月9日专门组织校内质量督导和技术辅助人员进行考前培训。鉴定中心主任程风亚详细讲解了“云监控”系统的使用方法。副校长高恒星从考核质量、廉洁纪律、组织保障等方面对等级认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我校鉴定中心严把考核质量关,务求选拔出货真价实的合格人才,势必将对我市的技能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鉴定中心

文字:徐海 | 摄影:程风亚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