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4:13:46作者:热度:

3月15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党委书记杨恒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守正心、干正事、行正道、树正风,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状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干事创业环境,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奋力建设高水平优质技工院校,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作出淮技师贡献提供坚强保障。学院副书记、院长朱延华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戒尺》。该片聚焦2023年全市深入开展教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发案成因,揭示落马的党员干部在利益面前忘记戒惧之心,与一些商人、老板之间存在利益纠葛,在吃请、送礼、受贿中迷失自我,甘于被“围猎”,侵害学校、师生利益,最终身陷囹圄的贪腐成因。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杨恒忠书记指出,这些案例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停歇,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治,要结合自身工作全面自查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在廉洁自律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

杨书记强调,要全面增强思想免疫,坚定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我们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学院各党支部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经常性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持续深入推进纪法宣讲行动,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加大对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新提拔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杨书记强调,要持续扎紧制度笼子,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对照风险排查情况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关键岗位的同志要经常反醒自身执行纪律和制度的情形怎么样,有没有违纪违规的情形,如何正确处理老板的“围猎”。学院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专责,围绕工程项目、物品采购、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日常监督,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及时处理,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深入开展风险领域院级廉情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监督建议,及时向党委报告,对其中不合规的做法及时督促纠正,对不合理的制度要修订完善。

杨书记指出,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腐败分子回顾自己的堕落历程都是从一顿饭、一条烟、一箱酒的交往开始,逐步由风及腐,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这些问题值得我们警醒,2024年,学院党委将以全党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格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学院纪委要坚持原则、担当尽责,按照市纪委的要求,选准“小切口”,至少开展一项作风建设方面的专项整治并推动出台务实管用的“小特精”制度,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家风课堂”,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文字:李卉 | 摄影: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