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我院组织教师暑期进企业实践锻炼
发布时间:2015-08-18 14:48:02作者:热度:

为提高专业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出台了一系列暑假专业教师企业实践锻炼管理办法,各教学系部认真贯彻实施。近日,化学工程系组织了部分专业教师利用暑假休息时间进入实联(江苏)化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践锻炼,取得较好的效果。

暑假期间,在江苏实联化工,下企业锻炼的教师深入到企业不同岗位进行实践锻炼,熟悉了解企业生产工作流程,了解与自己所教专业相对应企业、行业的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这将有利于他们在教学中及时补充反映当前生产现场的新技术、新工艺,从而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下企业锻炼的教师,了解了目前行业、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就业状况,通过自己亲身经历,掌握企业对本专业人才知识结构、职业能力、职业素养的要求;同时根据企业要求与工作过程特点,了解了企业对员工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沟通协调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服务意识、敬业精神的要求,返校后将有针对性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体系,整合教学内容,切实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应用性人才。

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了企业的大力支持,密切了校企合作关系,对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也有很大的帮助。(化工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