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开设《积极行动实现人生发展》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6-03 11:33:42作者:热度:


5月29日下午,由化学工程系承办的院级公开课《积极行动实现人生发展》在16号楼509教室如期开讲,本次公开课由刘文华老师担任主讲,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史爱民以及办公室主任张玉春和系部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刘老师在课程中融入心理测试、案例、资料分析,运用案例分析法、情境教学法、启发式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手段,有效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进行小组讨论、问题分析,帮助学生了解人生发展不能光说不动、运动是物质的存在形式、人生贵在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在评课环节,听课老师对本次课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点评,既肯定了本节课的成功,又对不足部分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刘老师能从哲学角度分析人生,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应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把引导学生如何做人、走好人生路作为落脚点,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朱海娟/文,殷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