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举办教师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5-09-29 10:18:00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水平,9月24日,由学院教科处主办、信息技术系承办的教师说课比赛在16#116教室如期举行。学院教学督导员程凤亚、信息系书记马小山、教学管理员丁宗海及计算机、会计、英语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评课。

本次说课比赛,来自计算机、会计与英语教研室的刘桂琴、谷庆玲、漆之炜和郑玲玲四位教师参加。在丁宗海宣读了比赛规则后,四位教师依次上讲台进行说课。说课内容以本学期开设课程所使用的教材为准,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四位教师们认真撰写说课稿,精心制作课件,根据学情设计教学目的、教法、学法及教学程序。坚持能力为本位的教学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对学生的能力培养。说课结束后,评委依据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参赛教师们沉着应答。

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分别通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过程、答辩、教学仪态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此次说课比赛不仅仅是教师单纯的展示,更是为教师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信息系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