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认真组织15级退役士兵培训
发布时间:2015-10-09 14:33:13作者:热度:

认真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是提高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促进退役士兵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信息技术系书记马小山、建工教研室专业课教师石光焕、2015级建筑专业班级的班主任放弃国庆休假,于10月2--5日组织退役士兵技能培训。

培训前,根据每位退役士兵的知识水平和工作情况。对没有工作的退役士兵,实行“先培训后就业”,即周一至周五到校上课;对已找到工作的退役士兵,采取“边就业边培训”的办法,利用节假日开展培训。确定培训方案后,建工教研室专业课教师集体讨论,合理编制教学计划,以技能实操、实训为主体,采用“三化”教学:即教学管理现代化---使用多媒体上课,采取网络化管理,各专业课教师将上课内容录成视频,由班主任上传至班级群文件,供退役士兵下载学习;教育模式现代化---采用项目课程教学,着重技能实践教学,调动和激发退役士兵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教学方法亲情化---关心参训士兵生活,对于各县来淮学习的退役士兵,系部提早安排好他们的宿舍,使他们安心学习,提高参训率。

国庆上课期间,全体退役士兵非常珍惜此次机会,早早来到教室集合,在接受技能培训的过程中,能继续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的作风,积极转变角色,努力学习。班主任也每天来校配合任课教师,加强考勤,做好退役士兵学习的后勤保障工作。(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