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信息技术系师生认真备战市职教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10-09 14:23:35作者:热度:

淮安市第十届职教技能大赛开赛在即,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名次,信息技术系五个参赛项目的选手和指导老师们放弃国庆休假,认真训练。

本次五个参赛项目分别来自会计教研室的会计电算化和会计手工帐,计算机教研室的综合布线和网络搭建,建工教研室的建筑CAD。指导老师们认真制定训练计划,每天除了要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外,还要指导学生训练,并根据每天训练情况及时调整训练方法和内容。在国庆放假期间,孙步鲜、尤慧丽、周青、朱月霞、曾永铭、漆之炜老师仅仅休息3天,早早集结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他们为了提高学生训练水平,认真的研究操作中的每一个动作,思考每一个流程,分析每一次错误和缺点。而建工教研室的CAD项目是首次参赛,面对起步晚、底子薄、基础差等不利因素,马小山书记和教研室谈建智主任带领参赛学生,走出校门,主动到一些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祝他们这种只争朝夕的刻苦训练,能换来2015年淮安市第十届职教技能大赛的优异成绩,同时达到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初衷。  (朱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