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系承办网络布线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1:50作者:热度:

 

为加大竞赛人才的培养力度,带动和促进技能实践教学的改革,坚持“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理念,进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5月15日下午,在12号楼610网络布线实训室,信息技术系承办了校园技能节之网络布线学生技能竞赛,共12名学生参赛,马玉闯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为个人竞速赛项目,选手独立完成。竞赛时间为90分钟,迟到10分钟取消参赛资格。竞赛分为三个模块:铜缆端接速度竞赛,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内至少完成5组;光纤熔接速度竞赛,选手们要正确完成制作至少2组芯光纤熔接;测试链路端接,正确完成回路测试链路的布线和模块端接。比赛开始,场上的选手们都自信从容,没有一丝慌乱,无论是在布线的规划设计还是实际操作能力上,都体现出了职业水平。竞赛现场,除了监考教师和参赛选手们,还有一群身影,他们安静、认真地观摩选手们的操作步骤。马玉闯老师说这些是他从18级计算机网络班级选拔的学生,今天让他们来向师哥师姐学习,为今后省市技能竞赛提前做好准备。

本次校园竞赛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也为备战市赛、省赛做好了选手选拔工作。经过激励的比赛,来自X16506计算机网络班的戈明获得了第一名。(朱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