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法制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11:33:37作者:热度:

为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2023年10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北京路派出所的许啸天警官给2023级全体新生开设了一场以“防范网络诈骗、增强校园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报告会。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长孙步鲜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许警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让同学们说一说身边遇到过的电信网络诈骗事例以及处置的办法。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随后,许警官针对学生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如何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校园盗窃和校园霸凌”等几个方面话题给大家作了详细的分析。最后,许警官还鼓励同学们多学法、善用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和守法意识。

本次报告会对于刚进入我院的新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校园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会后,很多学生感慨这场法制报告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孙步鲜| 摄影:陈文禹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