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看“技术能手”上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5-06-19 08:57:41作者:热度:

为了落实教师素质提升计划,检验教学改革成效,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学水平。6月18日下午,我院机械教研室李少进老师主讲了《钳工工艺与技能训练》课程中“平键的加工”项目的公开课。院教学科研处、教学督导员、各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机械工程系所有教师现场观摩。大家都想看看我院第一个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钳工教师组第一名的选手、淮安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得者是如何在课堂上表演的。

在此次公开课中,李老师首先运用“一对啮合的此轮不工作”的视频来引出本次课“平键加工”的工作任务,然后和学生一起研究、制定出合理的加工方案,最后学生分组进行实战性的操作加工。在本次公开课中以基于工作过程的小组教学法主导了整个教学过程。李老师精彩的课件、精湛的加工技术、成熟老练的教态、耳目一新的教学方法,给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后,学院的各位教学专家和领导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参加听课的老师也纷纷就本次公开课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公开课的举办,为教师们搭建了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对提高全院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机械工程系/文、宣传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