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机械学子赴富强社区志愿服务报道
发布时间:2019-09-02 16:26:30作者:热度:

 

为了进一步激励号引导我们同学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磨练意志,学院号召学院学生开展“过文明暑假·做文明学生”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机械系学生的积极响应。

8月19号,志愿服务同学按约定好的时间在学校集中,从学校步行至富强社区开展为时两个小时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按人数分组,每组承接不同的任务,有的同学进入社区花园、公共健身场地,清理杂草和垃圾。另外一部分同学进到社区车棚内清扫地面,同时将车棚内的自行车、电瓶车排放整齐。整个过程中,他们相互配合,不怕脏不怕累,专注干好自己手头的事情。虽然比较辛苦,看到得到改善的社区村貌,同学们都品尝到了成果的喜悦。天虽然很热,但是,大家热情很高,为了能清理的更加彻底,走遍了每一条大街小巷。

这一活动的实践,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学生关心劳动人民,热爱劳动的好作风、好习惯。在到社区劳动的同时,也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并提高了各方面的素质,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了各方面的素质。(田晓/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