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9-02 16:33:10作者:热度:

 

社会实践活动很受学生的喜爱,它补充了课堂教学的不足,为学生打开了一扇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窗口。生们通过参加社会劳动、社区服务,扩大社会接触面,拓宽社会知识面,打破了从校门到家门的封闭式生活,增强了社会适应性,同时也能把从中受到的良好教育和品质融入到学习中去。

8月底,经过老师、志愿者同学具体的策划,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往黄河风光带老人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按时到达地点后,同学们首先帮社区老人收拾打扫房间,整理物品,清扫过道里的杂物。老人们看到我们志愿者冒着酷暑赶来,里里外外帮忙打扫,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拉着我们同学的手嘘寒问暖,还不忘问问我们学校各方面的情况。我们也详细询问了所有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很快就融入其中。有一部分同学还给老人捶背,就像自家的爷爷奶奶一样,倾听他们的心声,带给老年人心理上的关怀。



这次服务充分体现了对于老年人群体的关怀与照顾,营造了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同时,社区环境也更加洁净宜人。学生自己动手为孤寡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这一实践活动,使学生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培养了学生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课内外,校内外,知识有机结合,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田晓/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