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一份帮扶 一份温暖—2020年机械系党支部困难家庭帮扶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24 09:43:21作者:热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做好扶贫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知扶贫工作既要扶贫攻坚,又要济困脱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2020年9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系书记戚玉东等一行人来到一直牵挂、长期帮扶的特困户对象王军家中慰问。王军现年60岁,离异后独居多年,因伤致残,无固定收入来源,在其家中,戚书记等人带着大米食用油、水果、慰问金等中秋礼包,为帮扶对象王军送来祝福,并与王军同志进行亲切交流,问寒问暖,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有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一份帮扶,一家温暖;千份帮扶,千家温暖。帮扶是爱,帮扶是责任。离开前戚书记鼓励王军同志好好生活,平时多锻炼身体,多与社区的邻居们多交流谈心。曹步德/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