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成功举办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1-30 18:39:39作者:热度:

2020年11月25日下午,由机械工程系樊志强老师主讲的《机械基础》院级公开课在13号楼303教室开讲,授课的课题是“螺纹连接与螺旋传动”,机械工程系主任何玉军、机械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汽修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和评课。



洪亮的师生问候拉开了本次课的序幕,课堂上,樊老师贴合汽修专业的学生特点,准备了充分的教具。以学生拆装及测量的常用工具如千斤顶、顶拔器、台虎钳及千分尺等,讲解了螺旋传动的相关知识点。他充分结合多媒体演示、师生互动式、示范演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可以“一边看、一边想、一边做”,较轻松的理解和掌握了本次课程的重点、难点知识,同时还更大程度的发挥了学生的主观性,激发了学习兴趣。最后,通过小组实操环节对螺旋传动的类型和直线运动方向的判定进行了鉴别,使学生很好的完成了对重难点内容的消化吸收以及提升。

在评课环节,各位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认为本次公开课的授课形式新颖、教学手段丰富,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机械教研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