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系举办《发动机凸轮轴轴承盖紧固螺栓的测绘》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5-31 17:24:12作者:热度:

2021年5月26日下午,由机械工程系沈浩老师主讲的《机械制图及CAD》院级公开课在15号楼510机房开讲,今天授课的课题--“发动机凸轮轴轴承盖紧固螺栓的测绘”,机械工程系何玉军主任、机械教研室全体老师、汽修、体育和其他兄弟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评课。

沈老师以汽车发动机典型零件凸轮轴轴承盖紧固螺栓为工作任务,将《机械制图及CAD》课程紧密联系汽车维修实际,实现专业基础课程服务为后续专业课教学的理念。课中,他以教师机演示、师生互动式、示范演练等方式讲解轴承盖螺栓的测绘,强调量具测量的规范性和制图的严谨性,过程中充分融入了7S理念,带领学生在看中学、学中做,让学生较轻松的理解和掌握了本次课程的重点、难点知识,同时也更大程度的发挥了学生的主观性,激发了学习兴趣;通过小组实操环节对技能水平进行了演练和提升;最后通过成果展示、互测互评、教师点评完成了教学任务的效果反馈。

在评课环节,何玉军主任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充分肯定了沈老师的本次公开课。各位老师对本次课也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认为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手段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学生在课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陆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