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数控技术系系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7-12-30 15:22:11作者:热度:

 

数控技术系现开设数控技术、数控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机床装调与维修、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包含技师(本科)、高级技工(大专)、五年制高职三个层次学历教育,以培养高级工、技师等高技能人才为主。全系现有20个班级,在籍学生600人,专兼职教师40人,在职教职工35人,高级讲师及高级技师共15人,讲师14人,高级工以上“双师型”教师20人,其中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以上的专业教师有16人,教师队伍技能教学实力雄厚,同时系部教学工作积极推行校企合作,聘请企业高级工程师、技师、车间主任等稳定的兼职教师12人,保证教学内容与企业生产一线要求紧密结合。

数控技术系建有数控车工实训室、数控铣床/加工中心实训室、模具结构原理与拆装实训室、模具制造实训室、液压与气动实训室、普通机械加工实训室、精密测量实验室、电加工实训室、数控机床调试与维修实训室、CAD/CAM实训室、PLM体验中心等14个实训中心,大型实习设备设施150多台套,价值2000多万元,实验实训场地面积2500多平方米,能满足培养高技能人才需要。

数控技术系积极推行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努力建设以能力为本位、以实践教学为主线、以项目化课程为主体的综合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保证毕业生具有综合职业素质和发展潜力。数控加工技术专业被学院确定为重点建设专业,被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授予品牌专业称号,是淮安课程改革试点专业。自2007年成立数控技术系以来,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共获得68个市级一等奖,3个省级一等奖、20个省级二等奖、32个省级三等奖。在本地区各类数控技能大赛中处于领先地位,彰显了技师学院以技能为本,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