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
淮安技师学院数控技术系赴企业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19 21:58:49作者:热度:

 

为响应学院号召,让教师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环境、了解企业用人标准、从而改进教育教学,提升教师自身的职业素养与教育教学质量,带动校企合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近日,院数控技术系主任高恒星带领系部分专业教师十余人,对淮安富准模具、齿轮厂、淮安益恒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江苏金淮减速机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实践、学习与交流活动。

在富准模具,高恒星一行参观了生产及培训车间,并与在富准模具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座谈,要求各位实习生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认真培训,学好本领,为校争光。在江苏金淮减速机有限公司,公司刘主任与我系专业教师就质量管理体系和减速机制造、装配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在齿轮厂,刘经理热情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生产流程,并就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座谈和探讨,以实现互利共赢。在淮安益恒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王峰副总经理特别对我院优秀毕业生王飞翔大加赞赏,肯定了我院的培养模式,并与我院就进一步更加深入的校企合作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学院派遣专业教师进厂实习的相关意向。

教师下企业开展调研实践,是我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亦是数控技术系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的具体措施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积极搭建各类平台让专业教师开拓视野、提升理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相信会对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各位教师在以后的专业教学、下企业锻炼、学生培养上将更加明确方向。(张明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