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秋冬季常见病防治宣传(二)
发布时间:2013-12-30 13:00:17作者:热度:

冬天天气转冷,空气中的湿度减低,再加上空调的使用都会引起手干裂。手干裂的主要原因是水分缺失;再就是寒冷让手上的肌肤柔韧性活动能力降低,分泌减少;还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B族类,而导致的干裂。

应对方法

1.涂抹甘油:应对干裂第一想法就是用甘油的方法,滋润一下手上皮肤,以确保水分不过分流失。或者尝试一下护手霜,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干裂问题。

2.补充水分:冬季由于天冷,很多人就减少了水的摄入,为了减少皮肤或者手干裂,需要注意合理补充体内的水分。早中晚记得要喝水,不能等到口渴难耐了才想起来喝水。

3.多吃水果:冬季新鲜蔬菜水果摄取量相对减少,也是导致手干裂的一个因素,如果有手或者皮肤干裂的情况,应注意蔬菜或者水果汁的摄入,也可以起到预防皮肤干裂。

4.严重的干裂,得去看医生,因为不能确定干裂的原因,是因为环境不适,还是因为疾病,所以此时就应当选择去就医。有些皮肤类疾病比较难治,所以遇到手干裂严重的情况下,及早治疗会更好,也免收折磨。(院医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