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信息技术系组织《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院级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9-26 18:15:14作者:热度:

 

9月25日,信息技术系在16#112教室组织了武砚芳老师《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院级公开课。信息技术系主任马小山、副主任张金华、教务科科长丁宗海及会计与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

本节课讲授的内容为会计法律制度的概念与构成,武砚芳老师在课前布置了学生们预习任务,让学生利用自习课自主规划学习内容、学习节奏,预习新课,可以在网络上搜索相关教学视频,也可以同学之间互相讨论交流,并完成练习册上配套练习题,通过微信小程序打卡,教师检查完成情况。课堂上武砚芳老师采用师生研讨式学习方法,通过习题的讨论,鼓励学生提出不同的见解,在讨论中澄清模糊的认识,巩固财经法规知识。通过身边案例的分析,引导学生领会会计法规的精神实质,自觉遵守会计法规,养成良好的依法办事、依法经营的意识与习惯,为顺利走上会计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开课结束后,听课教师们畅所欲言,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和诚恳的建议。(朱君/文、张巧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