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学院召开系教学副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3 10:52:16作者:热度:

 

10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系教学副主任、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高恒星主持,教学与科研处处长刘立明、各系教学副主任、教学科长与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恒星首先对教学常规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主要有:一是学期补考、学生学业预警和学业激励收尾工作,要求各系本周内必须完成学业预警工作,下周完成补考成绩的系统登录,近期完成学业激励的系部表彰。二是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准备工作,要求每个相关教研室推荐不低于2人,按照自愿与推荐相结合的原则,教科处将组织培训与集训,然后将组织院级选拔赛。三是技能大赛集训和技能班教学工作,要求大赛广泛参与,重点保障;技能班打基础,促学风。四是合作专业教学管理工作,要加强教学交流与沟通,加强管理,及时传达教学要求。五是系部总课程表和学院总课表,要使改革常态化,要讲求规范和实效。六是关于教师学期总课时量汇总。七是关于2015级学生实习前补考和毕业前总补考工作。八是要求文化基础课要做到“三统一”:统一教学课时、统一教学内容、统一考核要求。

接着,高恒星主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关于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的调研,主要内容有:如何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如何加强学生对学业成绩的关注?针对当前学生状况和教学组织形式,如何开展分层教学,体现因材施教原则?如何促进教师积极钻研业务,提升自身能力?如何让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有获得感和价值感?等问题。活动中,各位教研室主任、教学科长、教学副主任和刘立明处长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张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