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10:01:04作者:热度:

为了更好地制定和实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在12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处处长李洪山、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总经理张文峰、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人事经理杨锋、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金柯、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靳长超参与论证。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兴军、副院长赵成荣、教务科科长吴新淮、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成荣主持。

会上,赵成荣和吴新淮分别就应用电子技术、机电设备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和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4个专业的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围绕专业调研、专业定位、修订依据、修订内容、存在问题及如何改进等方面进行,与会的企业专家充分肯定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全面性、前瞻性,各位专家结合企业的工作实际,从职业岗位任职要求,对毕业生的职业素养要求、技术要求、技能要求等方面对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校企双方就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前沿、专业安全教育、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杨兴军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进行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具体实施方案,贯穿学生从入校到毕业的全过程。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和要求,总结归纳企业专家的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使我院人才培养定位更加精准,取得更好的人才培养成效。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加强了电气工程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拓宽了学生培养的教学思路,为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和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气工程学院将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强化校企交流合作,精准对接岗位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信息来源 :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赵成荣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