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示范专业
化工分析与检验
发布时间:2018-01-15 09:47:06作者:热度:

 

化工分析与检验专业创建于1993年,具有悠久办学历史,是院级品牌专业,2011年评为省级重点专业,2013年评为江苏省示范专业。 

本专业以化学检验工职业核心能力为主线,采用工学结合,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必备的专业理论、扎实的分析检验和环境监测技术,能从事化工产品、食品、医药和农药等分析检验及环境监测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和实践项目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操作基本技术、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业分析、环境监测技术、化工原理、化工生产工艺、化工单元操作、专业综合实验、技能培训、生产实习、顶岗实习等。其中《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工业分析》三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本专业拥有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15名专业教师中全部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教师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3人,另聘请了企业专家3人参与教学。

本专业建有现代化的分析检验实训中心,具有13间专业实训室,拥有大型设备17台套,设备总值达435万元,可以开展多种类别的实验实训,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和江苏省分析检验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奖。

就业方向:学生可从事各企业产品(如化工产品、精细化学品、药品、油品、食品、轻工产品等)生产质量检测、质量分析、质量控制与质量管理、环保等岗位工作。也可从事分析检验仪器维护、技术服务、化工生产技术及产品销售等岗位。

可获职业资格证书:

(1)取得人社部计算机应用能力证书或国家计算机一级;

(2)化学检验工中级工、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