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省级专业带头人——曹步德
发布时间:2017-12-26 10:54:37作者:热度:

一、曹步德同志简介



江苏大学车辆工程硕士毕业,讲师,汽车修理高级技师。获得“省级汽车类专业带头人”、“淮安市技术能手”、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安市优秀教师”,省级、市级“状元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二、教科研工作成果简介

自任职以来,相继担任我院《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与维修》、《电控发动机维修》《汽车空调构造与维修》《自动变速器构造与维修》等科目的教学任务和实验实训的指导工作。在教学中能严格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把握好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各个环节,做到备课充分,目的明确,重点突出,难点分散,讲课时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2017年参加省汽车修理专业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学习结业

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技工院校汽车维修专业带头人

2015年参加江苏省高技能人才海外培训德国班学习结业

2015年主持淮安市职业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技能大赛背景下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建设的优化研究”结题

2014年被淮安市委市政府授予“淮安市优秀教师”称号

2014年指导学生获省技能状元大赛三等奖、获评省技能状元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4年获省中心教研组论文评比

2012年被淮安市市政府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1年淮安市人社局评为市技术能手

2011年获“国信淮电杯”职工技能汽车类大赛第一名

2010年省中心教研组论文评比二等奖、教学设计评比三等奖

2009年淮安市职教类技能大赛第二名

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淮安市职教类技能大赛获得第一、二、三名,获评淮安市职教类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