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电气系学生拾金不昧,失主赠锦旗感谢
发布时间:2019-10-29 08:20:07作者:热度:


拾金不昧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个人高尚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10月20日下午,电气工程系D19508班倪阳同学在家附近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含有失主的各种证件以及两千多元现金,倪阳同学立即报警交给了警察,在警方帮助下顺利将钱包还给了失主。失主十分感激倪阳拾金不昧的行为,并为他做了一面表扬锦旗。为了激励班级同学们乐于助人, D19508班的班主任石文静老师把拾金不昧的锦旗挂在了教室中,希望同学们向倪阳同学学习。




在提倡和谐社会的今天,同学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尤其值得我们每一位学生学习。我们要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塑造高尚品德和完整人格,并号召全体同学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为建设和谐社会、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丛燕、石文静/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