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14:41:21作者:热度:

 

为提高广大学生主动解决心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10月30日,学院团委特邀请淮安市心理健康专业学科带头人、淮安工业中专李淑芬老师来院开设《积极心态 阳光心理》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心态决定命运,李老师指出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结局,好的心态能指引好的结局。随后她通过对一段小视频《赶考》和一个实验《9人过桥》的分析,向同学阐明了心态的力量,并告诉大家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思想和行为,就有什么样的环境和世界,就有什么样的未来和人生。第二篇章如何拥有阳光心态,她通过很多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告诉同学们,要想拥有阳光的心态,就要学会改变态度、改变自我对话、自我激励、宣泄情绪、身心互动的技巧和空椅子技巧。第三篇章应急心理疏导,李老师通过跟同学们分享的一个故事,告诉大家事情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态度变了,事情就变了。最后她给大家播放了漫画《跳楼》,在观看漫画中,我们明白了,无论人生里程里发生了任何事情,都应该坚信生命的明天依然是美好的。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他微笑,它就对你微笑。你对他哭泣,它就对你哭泣。让我们拥有阳光心态,拥抱新生活!(陈婧/文,沈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