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雷锋 忆传统”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56:23作者:热度: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为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2024年3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以“学雷锋忆传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学院范围内营造向雷锋学习的良好氛围。

3月4日至3月10日,学院各班级组织观看雷锋事迹的主题电影,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让学生更具体的感受雷锋精神。观影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3月13日,学院学生会牵头组织了“雷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为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也为了更好的让大家了解雷锋生平,本次竞赛与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套圈”游戏相结合,学生们可凭答对的题目数量领取相应的圈数。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全力以赴地投出每一个圈,观众们也在不停地欢呼喝彩,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3月14日以来,为更好地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学院开展了变废为宝的活动。电气学子们纷纷从身边的“废弃物”入手,在大家无限的创意与精妙的制作中,用过的废纸可以变成美丽的纸浆画;常见的饮料瓶摇身一变成了照亮黑夜的小夜灯;废弃的纸盒可以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更激发了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和动力。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文字:吕媛媛 | 摄影:吕媛媛、程文欣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