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瀚唐专班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14:10:05作者:热度:

2024年3月27日下午,校企合作人才专班揭牌仪式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在16号楼109室召开瀚唐专班人才培养座谈会。来自企业和学院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专班学生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座谈会上,企业和学院的代表们围绕专班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电子商务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电商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史耀广首先肯定了校企合作在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他指出,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学院能够更好地了解电子商务行业的实际需求,从而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培养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史院长还对学院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他也希望企业能够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项目经验,通过项目巩固所学知识。

瀚唐吴总表示随着新媒体的发展,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后期希望能在校内建直播人才培养基地,将更好的项目引进校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适应全媒体时代的发展。

瀚唐管科长强调了基础知识和综合素养的培养,她认为学生在校期间除了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如沟通能力、责任心、执行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最后,校企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电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他们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校企双赢的局面。会后,企业代表进20级电子商务班级进行宣讲。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与企业的深入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瀚唐专班人才培养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文字:朱君 | 摄影:朱君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