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04 08:21:16作者:热度:

 

4月29日,淮安市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培训工作在我院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由学院化工类专业教师及淮安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新《食品安全法》、GB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28050《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等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针对产品出厂的微生物检验项目,授课老师首先让检验员了解各类产品的卫生标准及卫生指标,然后详细讲述了食品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测定的原理、意义,亲自操作示范检测程序流程。本期检验人员也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积极动手,与老师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参加由淮安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的食品检验工中级工考核。通过理论和实践的考试,全面检验受训学员的学习成果,使检验员达到检验岗位的要求,确保每位检验人员能够独立操作,准确出具检验结果。至此,2016年上半年度的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培训圆满结束。(培训鉴定中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