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恩来精神常唤初心 修廉政之道永做“清官” —— 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31 16:23:12作者:热度:


8月27日,初秋,细雨阵阵。

学院纪委组织5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前往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府衙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在总理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面对一幅幅图片,一帧帧影像,一件件实物,大家再一次领略了一代伟人的风采,重温了开国总理的丰功伟绩,更深刻地感受了“周恩来精神”的深邃内涵: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精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团结同志,广交朋友,调动各种因素一起做好工作的精神。同志们纷纷感慨:虽然多次瞻仰周恩来纪念馆,但每次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收获。



在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衙,一批“清官”爱民如子、号令严明、勤政廉政的故事为世人传颂;一批贪官污吏所受的酷刑让人悚然,也永遭后人唾弃。这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情境课让大家深受启迪。院纪委书记王国芹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就是让我们干部加强学习,接受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踏实做事,干净做人。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就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莫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以背诵府衙这一副著名楹联为引子,语重心长地对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提出了要求:学习恩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每一项工作,是每一位干部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做好表率。在工作中要善待我们的学生,关心爱护他们,把他们教育好,服务好。同时,要廉洁自律,做到能做事,做好事,不出事。



是啊,当前,学院以党建为引领,办学规模、社会培训与技能鉴定、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全面驶入快车道,形势好,人气旺,干劲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然能更好地抢抓机遇,朝“凝心聚力 创新实干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的目标阔步前进!(张丽/文、程凤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