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01 20:46:40作者:热度:


9月1日上午,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学生,今日的校园妆点一新,迎新横幅高挂、红旗迎风飘扬,学生志愿者们用微笑为前来问询的家长和新生们提供贴心的服务,班主任们干劲十足地为学生们办理入班、入宿手续。







今年,学院共招收全日制新生近1500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多次前往报到现场,了解各系学生报到情况是否顺利;深入食堂与新生家长攀谈,了解学院食堂饭菜是否合口。




在学院各部门相互协调、通力合作下,今年的报到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截止下午五点,学院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家长为孩子排队买午餐


教孩子叠被子


9月2日起,学院将开展新生军训、开学第一课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帮助同学们尽早适应新的校园生活,迈好工匠道路上的第一步。

新生报到花絮

学院停电 私家车“助力”

由于学院及周边片区实施临时电力改造,学院要停电一天,各缴费点的学生缴费成了问题,怎么办?院党委书记江泽清“突发奇想”,将自己的私家车上点烟器接上电源,用汽车为验钞机供电,同时及时联系供电局安排应急供电车来校送电,上午10点,学院通电,新生缴费、吃饭得到了保障。


私家车供电


供电车及时到位


新生报到 社团“助力”

由于今年报到人数较多,上午八点,校园内已是热闹非凡,为了让新生们感受我院校园文化的魅力,学院团委“别出心裁”,在图书馆前开展了“社团秀”活动,舞蹈、古筝、歌曲串烧,引得不少学生及家长驻足观赏,形成一道有趣风景。





入学教育 家长“助力”

入学教育是让学生快速融入校园的最便捷途径,为了让入学教育达到更好的效果,学院一些班主任十分有心,利用学生报到的机会,请学生与家长共同走进教室,坐下来聊聊学习、谈谈未来,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沈浩/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