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春第一会,这样鼓舞人心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17:17:18作者:热度:

律回新岁,春到人间。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天里,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新春第一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激励全校广大教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再创佳绩。

 

校长朱延华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不断深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淮技师实践》的讲话。他带领全校教职工从思想建设、教育教学、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谐稳定校园建设五个方面重温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2022年学校全体教职工勤勉敬业、团结协作、苦干实干,在各项工作中均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显著成绩。面对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和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他号召广大教职员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起,不断深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淮技师实践。

朱延华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学校今年的工作主题是“内涵建设”,主要将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精心筹备和召开学校第四次党员大会,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奋进力量。二是做好技工教育办学水平和五年制高职办学水平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三是推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瞄准既定目标,理清思路、统筹推进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全面提升各级各类竞赛水平。在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等竞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五是建设高水平师资及人才队伍。做好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德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学校基础建设。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做好校区整体规划,做好信息化建设。七是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校园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主题教育工作,做好两个校区常规工作。八是提高招生就业工作水平。做好招生宣传,提升生源质量。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九是强化服务社会成效。做好技能培训、技能等级认定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十是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干部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树立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党委书记杨恒忠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全校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标识度、显示度的关键之年,学校发展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较大的挑战。全体教职工要满怀信心,争先进位,再创佳绩。

就做好学校今年工作,杨恒忠强调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坚决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要不断强化融入大局的政治意识。把服务策应“153”发展战略作为融入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密切关注淮安产业和发展趋势,研究淮安引进和培育的重大项目和重要企业,谋划专业布局,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办好专业,做大做强培训、技能等级认定等项目,培育高技能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清形势、增强底气,研究政策、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激发斗志。二是创造良好的工作业绩。要强化实干创新的工作理念,对标找差,谋划好学校发展思路;练好创新实干本领,在各项工作中创造更好的业绩;树好创新实干导向,努力让创新实干成为新时期淮技师教职工的鲜明特质。要坚持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化推进的工作方法,努力做到目标精细化、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心,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紧张快干时效观念,惜时如金、雷厉风行、强化合作。三是营造和谐奋进的环境氛围。要探索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立足淮安“伟人故里”的城市名片,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风范。要守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强化日常管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他号召全体淮技师人心怀梦想、奋发进取,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建设目标而团结奋斗!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有突出表现的教职工代表,校领导向他们赠送鲜花。他们有的在省市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的指导学生获得省级荣誉,有的在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他们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展现了淮技师人奋勇拼搏、精益求精的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李爽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