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系学生志愿者第九周结对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1-01 15:28:26作者:热度:

 

10月30日下午,H16501化工高职班的34位同学在班主任叶老师的带领下在淮安市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办事处桃花坞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清理垃圾、排放车辆的志愿活动。

叶老师将同学分为两组,同时沿着桃花坞社区服务中心往东西两边清理草丛和路上的垃圾,并把路上摆放不整齐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在叶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合理分配并清扫街道的各个死角,连角落的烟头都一一钳入垃圾桶,在同学们的细致打扫下,街道边边角角都干干净净。



此次志愿者活动,同学们不怕累不怕脏,徒手捡垃圾,说说笑笑的把路边的废纸捡起来,快要捡完的时候,手上很脏但是依然兴高采烈的把活给做完。

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有一点累,但是好开心也很享受,因为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志愿者活动,而且也让社区的人们认识到不可以随便扔垃圾。所以希望大家和志愿者一样,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发扬我们的环保精神。

H18501化工高职的21位同学也在班主任谷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柳树湾街道办事处西郊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志愿活动。学生分成两小组,分别捡绿化带附近和垃圾桶附近的垃圾以及涂小广告。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更亲近社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进步。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叶萍萍、谷文娟/文、图)